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文娛

2020年央視春晚 昨日首次帶妝彩排

總導演:很多新面孔是大家沒見過的

記者孫歡 實習生孫婧文
2020年01月15日09:13 | 來源:西安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0年央視春晚 昨日首次帶妝彩排

1月14日下午,始終保持神秘的2020年央視春晚終於展開首次帶妝彩排,大量明星現身現場,春晚陣容也由此露出冰山一角。春晚總導演楊東升表示,今年春晚會有很多創新,很多大家期盼的在春晚上也會見到。記者從央視獲悉,今年央視春晚再度沿用了“北京主會場+分會場”的舞台設置,將為全球華人觀眾打造一桌震撼豐盈的“熒屏年夜飯”。

明星陣容強大

大量新人登上2020年春晚舞台

“今年的春晚創新亮點很多,很多新面孔是大家沒見過的。很多大家期待的,在春晚上會見到。”在日前舉行的發布會上,2020年央視春晚總導演楊東升透露,今年春晚將非常接地氣,“春晚現在有兩個宗旨:一個是提高藝術性,二是提高老百姓的滿意度”。

接地氣方面,為了增加觀眾參與感和互動性,今年央視首次向觀眾贈送2020年春節聯歡晚會直播門票和多輪次彩排門票。而在提高老百姓滿意度方面,從14日參加首次彩排的明星陣容,就可以印証——等待入場的人群中,有李現、楊紫、張若昀、朱一龍、吳磊、王源、王俊凱、易烊千璽、彭昱暢、謝娜、陳偉霆等大量深受年輕觀眾喜愛的明星,也有杜江、霍思燕、袁姍姍、惠英紅等實力演員的身影,更不乏像蔣大為、宋丹丹、林永健、郭濤這樣“國民度”極高的“春晚常客”們現身。

根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文藝節目中心召集人、央視綜藝頻道總監、大型節目中心主任郎昆透露,今年的春晚將在三個方面有比較大的突破:首先是在藝術上有很大的突破,大量的新人登上2020年春晚舞台﹔其次是在技術上有所突破,將實現5G+4K+8K+AR的運用,尤其是增加了裸眼3D技術,為大家帶來豐富多彩的視覺享受﹔另外在新媒體融合上,春晚一直在向前闊步推動。

而根據內部人士透露,央視一號演播廳今年經改造后,2020年央視春晚將在舞美裝飾、大屏使用、機械結構運動等方面較往年有較大突破,加上節目的創新,非常值得期待。

突破演播室界限

設置河南鄭州、粵港澳大灣區分會場

伴隨首次彩排的展開,14日央視也正式官宣了2020年央視春晚的直播模式——2020年央視春晚繼續採用“北京主會場+各地分會場”的直播模式,突破演播室界限,將春晚舞台的歡聲笑語帶到觀眾的身邊。

記者了解到,2020年央視春晚確定在河南鄭州、粵港澳大灣區兩地設立分會場。

其中,鄭州分會場將精彩呈現黃河流域生態保護示范區、國家高質量發展區域增長極、黃河歷史文化主地標的情景,講好黃河故事、堅定文化自信。同時,鄭州分會場將堅定地傳遞脫貧攻堅的信念,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凝聚強大的中原力量。

粵港澳大灣區分會場則圍繞“活力灣區 盛世圖景”主題,取景港珠澳大橋白海豚島,融合大灣區人文精神和文化特色,展示大灣區發展成果,呈現流光溢彩的灣區城市群像,描繪出粵港澳三地共迎新春、大灣區同創未來的盛世圖景,充分彰顯粵港澳大灣區加快建設富有活力和國際競爭力的一流灣區和世界級城市群的美好前景。

(責編:秦潔、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