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城迎來1月以來最冷天 梅花迎冬開香飄滿城

2020年01月16日08:40  來源:重慶晨報
 

公園裡盛開的紅梅。

  昨日,重慶各地以陰天為主,大部分地區最高氣溫不足10℃,最冷的酉陽僅1.5℃。主城區最高氣溫10.3℃,是1月份以來的最低值。

  天氣寒冷,迎冬而開的梅花也已花香滿城。在中央公園、鴻恩寺公園等多個公園裡,一簇簇的紅梅傲然盛開,成為不少市民自拍的背景。米黃色的臘梅也開滿了主城的各個小區,清風徐來,花香沁人心脾。街上,售賣臘梅的小販多了起來,不到20元一束的臘梅花很熱銷。

  重慶市氣象台預計:未來三天,我市以陰雨相間天氣為主,高海拔地區有雨夾雪或小雪。

  未來三天天氣預報

  15日夜間到16日白天:東北部偏北及東南部偏南地區間斷小雨轉陰天,海拔800米以上地區有雨夾雪或小雪,其余地區陰天有短時多雲﹔大部分地區氣溫3∼12℃。主城區,陰天,氣溫8∼12℃。

  16日夜間到17日白天:各地陰天﹔大部分地區氣溫4∼12℃。主城區,陰天,氣溫9∼12℃。

  17日夜間到18日白天:東北部及西部部分地區陰天有間斷小雨或零星小雨,海拔800米以上地區有雨夾雪或小雪,其余地區陰天﹔大部分地區氣溫4∼11℃。主城區,陰天有零星小雨,氣溫9∼11℃。(重慶晨報·上游新聞記者 石亨)

(責編:陳易、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