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與國家醫療保障局簽訂合作備忘錄

唐良智胡靜林共同為國家智慧醫保實驗室揭牌

2020年01月16日08:48  來源:重慶日報
 

  1月15日,市委副書記、市長唐良智會見國家醫療保障局局長、黨組書記胡靜林一行,共同出席市政府與國家醫療保障局《共建國家智慧醫保實驗室合作備忘錄》簽約活動並為國家智慧醫保實驗室揭牌。

  市領導屈謙,國家醫療保障局副局長施子海等出席有關活動。

  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陳敏爾書記,向胡靜林一行表示歡迎,感謝國家醫保局對重慶經濟社會發展的大力支持。唐良智說,習近平總書記對重慶提出“兩點”定位、“兩地”“兩高”目標、發揮“三個作用”和營造良好政治生態的重要指示要求,從戰略和全局高度賦予重慶重大使命。新年伊始,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的重大戰略部署,為重慶改革開放和高質量發展帶來了重大戰略機遇。市“兩會”剛剛閉幕,我們正深化落實總書記對重慶的重要指示要求,認真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唱好“雙城記”、建好“經濟圈”,推動重慶高質量發展之路越走越寬廣。當前,重慶經濟運行逐步向好,高質量發展態勢更加明顯,三大攻堅戰取得關鍵進展,城鄉面貌發生可喜變化,人民生活水平穩步提高。希望國家醫保局在智慧醫保、實驗室建設運行等方面給予重慶大力支持,助推重慶醫保服務能力提升。

  胡靜林說,黨的十九大以來,在重慶市委、市政府的正確領導下,重慶市各項工作扎實推進。重慶醫保系統在醫保脫貧攻堅、取消醫用耗材加成等方面取得積極進展。國家醫保局將在健全完善醫保制度、醫保信息化建設等方面繼續支持重慶,共同推動重慶醫保工作高質量發展。

  根據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共建國家智慧醫保實驗室,加快推進智慧醫保建設,開展新技術應用測試、創新研究成果轉化和醫保信息化人才隊伍建設等。雙方將進一步建立健全工作協調機制,促進有關合作事項落實。

  國家醫保局有關負責人,市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記者 羅靜雯)

(責編:陳易、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