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起義務兵征集調整為一年兩次征兵兩次退役

2020年01月17日08:28  來源:重慶日報
 

  2020年起義務兵征集調整為一年兩次征兵兩次退役

  1月16日,“兩征兩退”改革暨2020年全國征兵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結束后,“兩征兩退”改革暨2020年重慶市征兵工作電視電話會議隨即召開,貫徹落實有關精神。市委常委、市征兵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重慶警備區司令員韓志凱,市征兵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重慶警備區政委劉偉,副市長熊雪出席會議。

  會議明確,今年全市征兵工作將以提升兵員征集質量為核心,以完善配套法規政策為保障,全面優化大學生新兵組成結構,保持廉潔征兵,平穩推進“兩征兩退”改革,即自2020年起,將義務兵征集調整為一年兩次征兵兩次退役。努力實現“大學生新兵比例穩控在80%以上,大學畢業生征集比例達到35%以上,征兵量化考評走在全國前列”的總體目標。

  會議強調,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增強做好新時代征兵工作的使命感和責任感。要堅持問題導向和目標導向,突出抓好高素質兵員征集、配套政策完善、宣傳教育引導等重點工作,力爭在政策制度上創新趕超,在基礎建設上全面升級,在組織實施上提質增效,努力推動我市征兵工作創新發展。要加強組織領導,強化領導責任,密切軍地協作,加強檢查督導,確保高標准完成“兩征兩退”改革和年度征兵任務。(記者 陳波)

(責編:陳易、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