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邊檢設“國門驛站”情暖回家路

2020年01月20日16:30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重慶邊檢民警向歸渝旅客送上茶水。重慶邊檢供圖

    人民網重慶1月20日電(馮文彥) 為旅客端上一杯獨具重慶特色的“老鷹茶”,一聲親切的鄉音“新年好”,既暖胃又暖心,拉近了旅客和邊檢民警的距離。春節臨近,重慶邊防檢查開展“溫暖國門 迎您回家”主題活動,在江北機場口岸搭建“國門驛站”,讓回家過年的游子第一時間感受到家的溫暖、年的味道。

  據了解,“溫暖國門 迎您回家”主題活動將一直延續到2月1日(大年初八)。重慶邊檢民警將向通關旅客介紹邊檢便民通關舉措和出入境法律法規﹔在“國門同框合影牆”前,旅客和邊檢民警在國門前合影留念,拍攝祝福視頻大聲說出自己的新年寄語﹔在“家國情懷”留言板上,回家的游子盡情抒發思鄉情感,寫下了對祖國的美好祝願和新年願望。

  

旅客在“家國情懷”留言板留言。重慶邊檢 供圖

      期間,重慶邊檢將嚴格落實國家移民管理局各項管理規定和工作措施,採取多項措施,確保旅客出行平安順暢。在節前對邊檢查驗系統、自助查驗通道、執勤設施設備進行全面徹底的安全檢查,及時排除故障隱患,確保設施設備性能良好、運轉正常﹔安排一線執勤民警全員值班備勤,科學調配執勤警力,在客流高峰到來前,及時加開通道疏導旅客﹔充分發揮30條自助通道作用,積極引導符合條件人員自助通關,切實提高通關效率﹔發布流量預警信息,通知旅行社提前組織游客抵達機場,協調機場相關部門,提前增派人員為旅客辦理登機手續,切實減輕高峰時段旅客通行壓力,確保春節期間中國公民出入境通關排隊不超過30分鐘,開通67152175、89073710雙語咨詢熱線,為旅客提供通關咨詢服務,切實增強廣大出入境旅客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同時,重慶邊檢民警還將開展工作調研和服務滿意度調查,廣泛征集通關旅客、航空公司機組、機場相關部門意見建議,幫助邊檢機關不斷拓寬工作思路、改進服務措施、提高工作水平,更好的為出入境旅客提供一個溫馨、便捷的通關環境,不斷彰顯國家移民管理機構初心不變、始終為民的底色,展現新時代重慶邊檢隊伍國門衛士新形象。

(責編:馮文彥、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