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研究部署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1月22日07:47  來源:重慶日報
 

  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陳敏爾主持並講話

  1月21日,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市委書記陳敏爾主持會議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唐良智,市委常委出席。市人大常委會黨組主要負責同志,市政府、市高法院、市檢察院負責同志列席。

  會議指出,近期湖北省武漢市等多個地區發生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疫情發生后,習近平總書記作出重要指示,強調各級黨委、政府及有關部門要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堅決遏制疫情蔓延勢頭。李克強總理作出批示並進行部署。市委、市政府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部署要求,及時召開專題會議,聽取有關情況匯報,研究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安排,從保護人民健康、保障公共安全的高度,把疫情防控作為重大責任切實抓緊抓實抓好,以對人民高度負責的精神,全力以赴、科學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會議強調,目前正值春節期間,人員大范圍密集流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十分緊要。全市各級黨委、政府及有關部門要高度重視、高度警惕,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做到測得到、治得了、控得住、管得好,堅決維護社會大局穩定,維護正常生產生活秩序,讓人民群眾度過安定祥和的新春佳節。要嚴格防控措施,規范處置流程,加強疫情監測、發現、研判,做到早診斷、早隔離、早治療。切實加強救治,組織調配精干力量和醫療資源,做好患者救治。加強病例密切接觸者管理,研究制定隔離觀察、公共場所防控等措施,注重醫務人員培訓和防護。要強化組織領導,健全聯防聯控機制,制定應急預案,加強統籌調度,組織各方力量開展防控,形成防控合力。各區縣要落實屬地責任,堅持守土有責、守土盡責,依法依規抓好各項防控任務落地。加強應急值守和情況報告,堅決防止瞞報漏報。要加強輿論引導,堅持公開透明,及時客觀發布疫情和防控信息,回應群眾關切。要廣泛宣傳防護知識,解讀好有關防疫政策措施,增強公眾自我防護意識和能力。

  市有關部門負責人列席。(記者 楊帆 張珺)

(責編:陳易、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