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重慶

重慶設置專用容器 嚴格規范處置廢棄口罩

2020年01月26日09:14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1月26日電(胡虹)重慶市生活垃圾分類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25日下發緊急通知:要求強化廢棄口罩收運處置,因地制宜規范設置廢棄口罩收集容器,放置在方便市民投放的醒目位置。

  為積極有效應對新型肺炎疫情,防止二次污染,鼓勵市民將廢棄口罩消毒(噴洒75%酒精、84消毒水),進行簡易破損(扯爛或剪碎)后投放至專用容器內。居家隔離者用過的口罩,棄置前應用水煮沸10-15分鐘后投放至專用收集容器﹔普通居民用過的口罩,應直接投放至專用收集容器﹔投放后應及時洗手。

  同時,將督促加強生活垃圾清運消殺,特別是加強廢棄口罩專用容器、垃圾收集站(點)、垃圾中轉站、公共場所及垃圾填埋場等消殺工作。廢棄口罩專用容器、垃圾收集站(點)、垃圾中轉站、公共場所及垃圾填埋場等消殺工作由各責任單位具體負責,每天消殺不少於兩次。

(責編:秦潔、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