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岸:加大農村家宴“一條龍”服務監督

2020年01月26日15:19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重慶市場監管執法人員對超市食品安全情況進行專項檢查。重慶市市場監管局供圖

  人民網重慶1月26日電(胡虹)為貫徹落實各級黨委政府和重慶市市場監管局關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保障人民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南岸區市場監管局印發了《關於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的緊急通知》,部署安排防控舉措,明確牽頭負責和協調配合工作清單,要求相關業務科所相互協作、分工落實、共同應對,各基層所認真落實屬地監管責任,啟動疫情日報告制度,確保第一時間發現問題、解決問題。

  加強農貿市場監管。在全區農貿市場、超市、活禽專賣店、餐飲店張貼《關於暫停全區范圍內活禽交易和宰殺的通告》,並積極勸導各市場主體,增強社會責任意識,團結一致、眾志成城,積極參與疫情防控。共計出動執法人員115人次,全覆蓋檢查農貿市場31家。督促125個經營戶、14個超市攤位、25個專賣店暫停活禽交易。

  加強市場價格監管,密切關注防疫藥械價格動態。區市場監管局安排專人開展藥械市場價格檢查,共檢查零售藥店28家,器械批發公司12家。重點抽查部分零售藥房、醫療機構醫用口罩、消毒藥劑、預防類藥品供應和價格變動情況。對全區零售藥店和藥品經銷企業進行約談,提醒各企業在特殊時期承擔好社會責任,嚴禁囤積居奇、哄抬價格等違法違規行為發生。

  加強宣傳、積極勸導。聯合各部門、增強正面宣傳,特別是對新型冠狀病毒如何做好個人防護的相關知識。根據南岸區商務委印發了《關於暫停有關宴會活動的通告》,要求從1月25日起,暫停婚慶、祝壽、吊喪、團年等大型宴會活動,同時加大了對各大中型餐廳和農村家宴“一條龍”服務的監督管理力度。

  加強案件查處工作。依法嚴厲查處制假售假、無照無証經營,以及生產銷售“三無”口罩、不合格體溫計、消毒液等防護產品違法行為。對南岸區蘭國田診所借疫情之機哄抬口罩價格進行立案調查,切實維護好市場經營秩序。

  加強值班值守、暢通投訴舉報渠道。嚴格落實值班值守工作制度,落實專人做好“12315”熱線24小時值守工作,堅決做到快接、快查、快結、快反饋,維護消費者權益,截至目前,已受理投訴舉報284件。

(責編:胡虹、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