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三義鄉:干群齊心協力戰疫情

2020年01月28日17:32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人民網重慶1月28日電 “請全體職工於1月26日下午2點前返鄉上班,一律不許請假......”大年初一,彭水縣三義鄉政府全體職工便收到了返鄉上班的命令,職工微信群裡,大家紛紛回復准時到崗,沒有半句怨言。

  作為與湖北利川接壤的邊陲鄉鎮,該鄉自覺承擔起了守護彭水邊界、防止疫情傳播的責任。迅速成立了領導小組,制定了防控工作方案,將全體職工、村組干部分為了六個排查工作組,與鄉衛生院、中心校一同逐戶排查、張貼宣傳海報、發放宣傳手冊、入戶宣傳疾病與防控知識、勸阻紅白喜事整酒、在渝鄂邊界採取措施阻斷疫情傳播。此外,每組還落實了鄉級資料員,負責聯絡各村,隨時收集最新人員動向。

  截至目前,對全鄉29個村民小組的摸底排查,共摸排出500多名返彭來彭人員,針對6名武漢市返鄉人員,納入重點監測對象,由鄉衛生院上門作診斷,目前無任何疑似症狀,留在家中作進一步觀察。勸阻整酒18戶,發放《致全鄉村民朋友告知書》600余份,出動宣傳車每天到各村聚居點宣傳,運用村村通廣播普及防控疫情相關知識,在五豐村、小壩村設置臨時檢查點2個。(馮文彥、郭楷燕)

(責編:胡虹、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