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我們既然來了,就不怕靠近你!”

2020年02月01日13:02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嚴嬌在隔離區照顧患者   院方供圖

       時間:1月31日

  地點:湖北省孝感市中心醫院

  記錄人:重慶市急救醫療中心第一批援卾醫療隊重症組 周柳吟、嚴嬌

  “姐妹們,今天我們終於要上戰場了!要雄起哦!”天剛蒙蒙亮,我操著一口重慶話,給大家加油打氣!

  大家相互提醒,反復叮囑,互相整理頭發。早餐吃了一個雞蛋,啃了兩口面包,就匆匆解決了,大家似乎都很默契,不喝水,因為喝水就會排尿,排尿就要換下防護服,現在醫療物資太寶貴了,經不起浪費!收拾好行裝,七點半,我們重症組四人出發,地點孝感中心醫院感染樓二病區!

  一切准備就緒,我和嚴嬌、馮媛媛三人進入隔離病房,莫如利在病房外輔助,負責處理醫囑和物資傳遞,跟夜班同事進行了工作和物資的交接后,我們投入了這場沒有硝煙的抗“疫”戰斗!


周柳吟  院方供圖  

  二病區一共36位患者,其中兩位是病重患者,其余患者整體狀況較好,了解了患者基本情況后,我們對今天的工作做了簡單分工,便開始在病房穿梭起來。

  穿上密不透風的防護服,我們汗流浹背,戴上防護口罩,非常的憋悶,但是隻要病人需要我們,我們便義無反顧,力所能及的滿足患者的需求,給予他們幫助。當一名患者得知我們是重慶來的援卾醫療隊,緊緊的握住了我的雙手,說道:“謝謝你們能來救我們,你們要保重好自己,離我遠點!我怕傳染給你!”

  我哽咽了,淚水悄然留下。穿上白衣的那天起,我們就是白衣戰士,疫情就是命令,這個時候我們怎麼會離你們遠點呢,我們既然來了,就不怕靠近你,我心裡默默想著。


馮媛媛   院方供圖

  四個小時過去了,我們還不停的穿梭在各個病房,汗水浸濕了我們衣服,汗滴從我們臉頰流下,耳邊的呼叫鈴還在響起﹔六個小時過去了,我們不敢停下,因為手裡的工作沒做完,我們不能交給下一班的隊友,每個班任務都重,自己的事情一定要完成了,才能進行交接,這是我們對自己的要求,也是我們一貫的工作作風。

  從早上08:00到15:30,我們堅持了七個半小時,這時候確實已經體力不支了,交完班,脫下防護服,洗完澡已17:00,才想起我們還沒有吃午飯,回到宿舍吃了熱騰騰的泡面,簡直是大寫的滿足!

  希望疫情趕快散去,待到春暖花開時,我們相約武大看櫻花。(陳琦 整理)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陳琦、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