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渝籍車輛進出重慶高速公路將實行網上預約通行

2020年02月01日23:44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人民網重慶2月1日電(陳琦、劉敏)2月1日,重慶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交通運輸防控組發布《關於對非渝籍車輛進出我市高速公路實行網上預約通行的通告》稱,為落實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要求,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提升高速公路省界防疫管控點防控效果,有效阻斷病毒傳播途徑,對進入重慶市的鄂籍車輛及駕乘人員一律勸返。對其它非渝籍車輛通行重慶高速公路,實施更嚴更實更細更快的管控,決定從2020年2月4日零時起實行預約通行方式,現通告如下:

  一、預約對象

  (一)目前在鄂擬返渝的渝籍人員不適應本次預約通行規定,按照重慶市統一要求原地駐留。通行時間另行通知。

  (二)過境重慶市的車輛駕乘人員。

  (三)返渝生活、工作、上學的車輛駕乘人員。

  二、預約條件

  (一)駕乘人員過境重慶市的,由本人憑有效証件自行在預約平台申請。預約申請可於2月2日零時起提出。

  (二)駕乘人員返渝生活的,由本人提供在渝居住証、重慶居民身份証等有效証件,自行在預約平台申請。預約申請可於2月2日零時起提出。

  (三)駕乘人員返渝工作的,由本人在渝工作單位在預約平台上預約申請。按照重慶市復工有關規定,預約申請不應早於2月7日零點提出。

  (四)駕乘人員返渝上學的,由本人在渝學校在預約平台上預約申請。按照重慶市復課有關規定,預約申請不應早於2月15日零點提出。

  三、預約方式

  至少提前2天,通過“重慶高速ETC”微信公眾號進行預約申請,預約內容包括進入時間、入口、出口等信息。

  四、通行管理

  過境車輛預約成功的,不得在重慶市域高速公路任何出口下道行駛。違規在重慶市高速公路下道的,由出口所在地區縣按重慶市相關規定對駕乘人員實施至少隔離觀察14天。

  入境車輛預約成功的,按預約時確定的入口進入和出口下道,否則不得通行。出口所在區縣政府應嚴格加強管控,對入境車輛的駕乘人員按重慶市相關規定一律居家或在居住地至少隔離觀察14天,由所在單位、學校、社區搞好服務管理﹔對體溫測試異常的由所屬地政府按規定處理。

  未預約或者預約不成功的車輛,不得進入省界管控點的所有入口。

(責編:劉政寧、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