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感動,患者說聽聲音就知道我們是誰!

2020年02月03日01:22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重醫附三院援鄂醫療隊隊員合影  院方供圖

  時間:2月2日

       地點:湖北省孝感市中心醫院

       記錄人:重醫附三院援鄂醫療隊 姚偉

  今天是我在中心醫院的第四個長白班,也是我第四次帶著其他醫生進隔離病房查房。經過幾天磨合,大家都很熟悉了,配合的也挺好,當然這層樓的33個病人也非常熟悉了。可令我意外的是,患者也對我們非常熟悉,哪怕是不看我們防護服上的字,聽聲音也能知道我們是誰。

  “好幾個病人都說,看著我們醫護挺累的,真的很感謝我們的救治和照顧。”尤其令張雷感動的,就是病人告訴他“我聽聲音就知道是你,我就放心了,相信我們一定能盡快好起來”。有了他們的肯定和信任,包括我在內的所有醫護人員都是有信心能幫助他們度過難關的。

  今天還有我高興的事情:有個病人今天將再復查一次核酸,如果明天結果出來還是陰性的話,后期就可以准備出院了﹔另一個病人經過我們三天的治療情況也有了明顯的好轉。這些變化,充分說明了我們工作是有成效的,全院的同事都有很努力、盡全力的做工作,他們也很辛苦。

  其實工作了好幾天,大家從一開始的迷茫和緊張,到現在全身心投入工作,就覺得順暢多了。雖然有些地方臨時改建出來的病房可能條件上不能太好、隔離衣也是好幾種,但是始終都是盡力在保障我們,也要對中心醫院的同行表示感謝。

  聽說今天湖北省領導來中心醫院慰問我們,但是醫療組的幾個醫生都在崗位上,沒有親自給領導匯報救治進展有些遺憾。但是我們是感受到了領導們、湖北人民對我們的關心和愛護,我們一定不負所托、竭盡全力的讓所有人安心、放心,我們全力以赴。(陳琦、凌葉整理)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陳琦、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