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離病房裡 醫務人員遞交入黨申請書

2020年02月03日08:55  來源:重慶日報
 

  “你們有什麼困難一定要說,整個醫院一定全力保障你們的需要。”1月31日,兩江新區第一人民醫院院長高振峰通過視頻電話,詢問隔離病房內醫護人員的工作和生活狀況。聽到“我們一定克服困難,戰勝病毒”的回答,高振峰感動不已。

  1月21日,兩江新區第一人民醫院隔離病房成立,已累計進入13名醫護人員。這其中,感染科護理組長王小琴是他們的大姐,也是黨齡最長的黨員。

  1月30日,隔離病房臨時黨支部成立,王小琴是臨時黨支部書記。目前臨時黨支部已經接受了黃佳、劉驕等醫務人員的入黨申請書。

  “她統籌安排病房的大小事務,物資的數量,人員的餐食,區域的消毒,衣服,牙刷,你能想到的一切,她都幫你想到了。”隔離病房的“90后”護士黃佳表示,在王小琴的協調下,整個隔離病房井井有條,大家都能夠安心工作。“王組長除了輪班的4個小時外,每天還要進入隔離病房3次。她穿著密不透風的防護服,背著幾十斤重的水箱,拖地、打掃衛生,還經常拿著鋼絲球去洗廁所。”護士黃珊說。

  此次進入隔離病房的醫護人員中,有4名黨員。“李醫生每天回到清潔區后,還不停打電話跟病人聯系,詳細詢問病人的身體狀況。”黃佳說,李海濤不計得失、認真仔細的工作作風,激勵著自己克服恐懼,履職盡責。李海濤說,“在這樣的時刻,共產黨員更應該發揮先鋒模范作用。”

  隔離病房成立之初,杜婷婷遞交了請戰書,申請進入病房。她進入隔離病房一個星期后,醫院在無意中了解到她的家庭狀況。“和她妹妹聊天時才得知,她有兩個孩子,母親前些天剛剛做了膝關節手術,目前還不能行走,需要照顧。”醫院相關負責人表示,如果醫院先了解杜婷婷的情況,就不會同意她的申請。

  “有幾位黨員前輩帶著我們,我們工作起來很安心,患者也一直稱贊我們的工作。”護士黃珊表示,他們白天工作,晚上學習,過得非常充實。

  本報記者 陳鈞 實習生 王天翊

(責編:陳易、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