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武漢“方艙醫院”,我們來了!

2020年02月06日23:06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2月4日,國家(重慶)緊急醫學救援隊出征馳援武漢。  陳琦 攝

       時間:2月5日

       地點:武漢

       記錄人:重醫附一院 赴鄂應急醫療隊隊員 蒙龍

  前往武漢的路上,很多人發來信息關心我,問我為什麼報名參加援鄂醫療隊?是的,我是一名普通人,在面對疫情時也會產生害怕、擔憂的情緒,但同時我也是一名醫務人員,這份神聖的職業要求我在關鍵時刻必須要勇敢站出來。即使害怕,也要像消防員面對大火時堅毅勇敢,沖在前面,保護人民群眾。

       每天從各種媒體,網絡中看到來自全國各地及湖北本地醫護人員在抗疫第一線不畏艱辛,不畏被感染的風險,殫精竭慮為治病救人而努力時,我認為能和這樣的人站在同一戰線,是我的榮譽。我現在做的事情,正如初入校園時宣讀的希克波拉底誓言一樣:“救死扶傷,做我們力所能及的事情。”


重慶緊急救援隊攜物資抵達武漢   重醫附一院供圖

  本次應急醫療隊援鄂任務時間緊,任務重,臨行出發安排的比較倉促,但是我們的隊長(鈕柏林)和副隊長(代濤)認真負責,安排的井井有條。從火車上的臥鋪、早晚餐,武漢當地的交通,住宿,餐飲,救援車及駕駛員的銜接一一協調、安排。一個又一個的電話,沒完沒了的溝通,真是辛苦!

  作為隊員,我也力所能及分擔了一些任務:拎拎行李、負責通知、跑跑腿等。說到拎行李,一路上我都拎著隊長愛人在臨行前給他准備的一個“愛心包”,原以為是額外的干糧或者防護用品之類,在征求隊長的同意下忍不住一探究竟,竟然全是成人尿不濕!我不禁感嘆這就是同為醫務人員的覺悟啊,也寄托了妻子希望丈夫發揚斗爭精神,勇於擔當的期望。

  明天工作的地點是東西湖“方艙醫院”,是武漢目前最大的方艙醫院,希望諸事順利!去年12月去過一次武漢,愛上了武漢的熱干面,等疫情過去,一定要再次品嘗熱干面,好要吃大碗的。

       希望疫情快些過去,待到春暖花開,再看櫻花浪漫!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陳琦、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