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病人亦是親人

2020年02月06日23:50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時間:2月5日

  地點:武漢市金銀潭醫院

  記錄人:重慶市急救醫療中心第二批支援武漢醫療隊隊員 梁娟

  今天晚上是我在金銀潭醫院上的第一個中班,早早的到了科室,請教了白班老師病人的情況,為了熟悉流程,我等著上過中班的老師一起進入隔離病房。

  在楊老師和呂老師的帶領下進到病房裡,穿上密閉的防護服呼吸困難使得走路不便。當為19床婆婆做治療的時候,她告訴我今天晚上兒子要來接她出院了,看得出來婆婆戰勝疾病了,但心裡也很傷感,因為婆婆的老伴也同樣被感染新冠病毒病危,經搶救無效於4日去世了。

  在向婆婆講解出院回家的健康宣教時,告訴婆婆盡量不帶回沒有急需的生活用品避免交叉感染。在選擇准備丟棄物品的時候,婆婆說:“這個是老伴的外套我不要了,但是這個圍巾和假牙麻煩你幫我消毒下,我想帶回家當個紀念。

       ”聽到這句話,當時我的眼睛就濕潤了,含著淚對婆婆說:“好,我馬上拿去消毒!”當婆婆對我說:“謝謝”的時候,我的淚水像斷了線的珍珠一滴一滴的掉了出來,空氣變得更加凝重,瞬間模糊了視線。

  “19床婆婆的兒子在病房外等著接她了。”這時,對講機響起了朱老師的聲音。我和楊老師同時來到婆婆的病床旁,我扶著婆婆,楊老師拿著婆婆的東西,在這過程中婆婆緊緊拉著我的手說:“辛苦你們了”,我的眼淚再次奪眶而出,婆婆在老伴過世的情況下還對我們說辛苦了,這時讓我覺得我們做的一切都值了。

        病人把我們當成親人,希望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快點結束,還大家一個幸福安康的家!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陳琦、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