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重慶時刻系列報道

2月8日起 重慶主城暫停使用老年人公交免費卡

2020年02月07日09:32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人民網重慶2月7日電(陳琦、劉敏) 2月6日,重慶城市交通開發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發布《關於疫情期間主城區老年人公交免費卡暫停使用的通告》,從2020年2月8日起,對主城區老年人公交免費卡暫停使用。

  《通告》稱,當前,重慶市疫情進入復雜期,防控處在關鍵期,老年人是此次疫情傳播的易感染群體,不宜與密集人群接觸,不出行就是最好的保護。

  近日,社會對疫情期間老年人乘坐公共交通的問題比較關注,特別是早高峰,老年人搭乘公交車的比例超過25%,對老年人的身體健康非常擔憂。疫情期間應倡導老年人盡可能減少出行,包括搭乘公共交通工具,以降低由於人員密集帶來的感染風險。

  為了老年人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經研究決定:從2020年2月8日起,對主城區老年人公交免費卡暫停使用,直到重慶市突發重大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結束時恢復。

  同時,呼吁進一步落實社區和家庭責任,社區工作者應關注老年人疫情防護工作,提供相關服務,加強宣傳引導,勸導老年人減少出行﹔家庭應承擔老年人安全防護主體責任,家庭其他成員多承擔需要出行的家庭事務,勸導老年人減少出行,讓老年人安心在家、健康生活。

(責編:黃凌、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