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重慶時刻系列報道

重慶新增13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累計486例

2020年02月11日09:33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人民網重慶2月11日電(陳琦)記者從重慶市衛生健康委獲悉,2020年2月10日12—24時,重慶市報告新冠肺炎新增確診病例13例,新增重型病例3例,重型病例轉普通型病例1例,新增出院病例6例。

  新增確診病例中,江北區1例、南岸區1例、渝北區2例、長壽區1例、大足區1例、潼南區1例、豐都縣1例、忠縣1例、雲陽縣1例、巫山縣1例、石柱縣2例﹔新增重型病例中,萬州區2例、江北區1例﹔重型病例轉普通型病例為長壽區1例﹔新增出院病例中,黔江區2例、合川區1例、大足區1例、忠縣2例。

  截至2月10日24時,重慶市累計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486例﹔現有重型病例36例,危重型病例22例,死亡病例2例,出院病例66例。累計追蹤到密切接觸者16532人,已解除醫學觀察9650人,尚有6882人正在接受醫學觀察。具體情況如下:

  專家認為,近日,新增確診病例中,68.35%來自密切接觸者。密切接觸者中的二、三代感染為當前新增確診病例主要來源,2月6日佔63.64%、2月7日佔66.67%、2月8日佔65.00%、2月9日佔77.27%。對此,各區縣持續加強密切接觸者追蹤和隔離管理,是當前疫情防控的關鍵所在。

  重慶市衛生健康委提示:加大密切接觸者管理力度,有效管控潛在傳染源,能夠防止疫情擴散蔓延。密切接觸者隔離觀察期為與病例或感染者末次接觸后14天,14天后沒有發現異常情況,可以解除醫學觀察。對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觸者,在疑似病例被排除后,密切接觸者也相應解除醫學觀察。請所有被判定為密切接觸者的人員,主動配合醫療衛生工作者進行醫學觀察。這既是對本人及家人、朋友的健康負責,也是對廣大群眾的健康負責。

(責編:陳琦、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