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點贊兩江新區:保障到位 平穩上崗

本報記者 王斌來 崔 佳

2020年02月11日09:2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2月10日,是重慶兩江聯創電子有限公司復工首日。上午10點半,記者在該公司手機觸摸屏生產車間看到,著裝規整、防護嚴密的員工們,剛剛結束了崗前疫情防控培訓,正在調試設備。

  31歲的公司員工范強強是重慶本地人。節后第一天上班,他坦言,這次的嚴格程度超乎想象:“我們首批復工的400多人,每個人之前14天的活動軌跡都一一核查過了,車間還增加了很多防控措施,這是對我們的保護,家裡人也更放心了。”

  從2016年兩江聯創落戶開始,兩江新區水土工業園干部南金不知道來過多少趟了。這幾天登門,南金的臉上多了一副口罩,胸前多了一個“牌牌”——企業服務員。“復核、督導、聯絡、協調,這是我們的4項任務,”南金說,要把疫情防控的最新信息及時傳遞給企業,還要第一時間協調解決企業的困難和需求。“新區就是要讓企業感受到政策暖心、服務貼心。”兩江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王志杰說。

  2月10日當天,重慶兩江新區首批工業企業有序復工,產業工人平穩上崗。為了在防控疫情的前提下推動復工復產,兩江新區實施了“三個一”舉措:“一廠一核”從嚴復核。2月8日晚,兩江新區復核人員借助網絡平台在線辦公方式,連夜完成企業復工復核﹔“一廠一策”精准施策。為企業“定制”防控工作方案和應急預案,對重點企業個性化困難、問題提交協助解決日程﹔“一廠一員”上門服務。察看防疫情況、研判復工風險,加大日常對口服務力度。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11日 07 版)

(責編:陳易、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