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90后已長大,現在換我們來守護大家”!

2020年02月12日23:56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李娟細心照顧患者

        時間:2月12日

  地點:武漢市金銀潭醫院

  記錄人:重慶市急救醫療中心第二批援湖北醫療隊隊員、創傷科護士 李娟

  忙碌的人,會覺得時間過得快,來武漢半個月了,時間轉瞬即逝。

        在金銀潭醫院開始工作,對確診患者進行臨床護理工作也有12天了,一切都開始變得愈發順利。剛開始,病區環境不熟,工作流程不熟,工作搭檔不熟,所有的不利因素都是對我們的考驗,經過大家不斷的磨合和提升,整個病區醫護團隊們相處起來也越來越融洽。我能感受到大家的蛻變,都從一名普通的護理病人工作者,成功蛻變成一名合格的全能戰士了。

  小時候看《西游記》總夢想自己能有孫悟空七十二變的本領,雖然現在七十二變的本領仍沒有學會,但十八般武藝還是學了個大概。

  是啊,以前老聽長輩說“環境造就人”,當時還不太明白是什麼意思,現在終於明白了。也體會到達爾文說的“物競天擇,適者生存”的道理。在逆境中成長的人,為了生存,會想方設法提高自己適應環境的能力,鍛煉出自強不息的意志品質。我們現在不正是這樣的嗎?

  工作枯燥乏味,困難重重,但我們想到的辦法總是很多,我們不僅能變身“奧特曼”去打“怪獸”,我們還可以根據環境隨時切換身份。病人需要治療時,我們是護士﹔需要安慰時,我們是心理專家﹔需要溫暖時,我們是親人﹔需要就餐時,我們是配餐員﹔需要一個清潔的環境時,我們是保潔員﹔需要開心娛樂時,我們就和他們一起歡樂起來……從未想過原來自己也可以這麼多才多藝。

  03年非典時,醫護前輩們來保護我們,現在換我們這些主要是90后的年青人來守護大家,因為我們都長大了!這不僅僅是我們90后的責任和擔當,也是感恩。感恩有你有我,有中國這個有擔當、溫馨而有愛的大家庭。正因為自己身在充滿正義和愛的國度,而且還有這麼多身懷絕技的同伴隨行,逆風路上再也不會感到孤單。(整理:陳琦)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陳琦、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