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重慶時刻系列報道

“這場阻擊戰,我們一起打!”

2020年02月12日17:59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人民網重慶2月12日電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江北區各政府部門工作人員、醫務人員等在疫情一線與病毒、時間賽跑。與此同時,廣大市民感動在心,紛紛以自己的方式支持疫情防控。“這場阻擊戰,我們一起打!”

  10日下午,春寒料峭,但江北區人民醫院門口卻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精致高雅的郁金香、姹紫嫣紅的西洋杜鵑像冬日裡的一團團火焰,溫暖著一線醫護人員的心。

  “好漂亮的花,放到科室門口,每天上班看著都有好心情。”幾名發熱門診護士特別高興。

  據了解,滿滿兩卡車郁金香和西洋杜鵑,均由宏帆望海花都熱心花卉老板馬女士捐贈。

市民贈送的杜鵑花和郁金香。江北區委宣傳部供圖

  “都是些小事情,和奮戰在抗疫一線的醫務人員相比,這不算什麼。”馬女士說,她想盡己所能,向奮戰在防疫一線的最美“逆行者”表達自己的敬意。同時也希望,正在與新冠病毒抗爭的患者們,看到這些花能有一個好心情,幫助身體盡快康復。

  在寸灘街道魯能星城小區八街區物業大廳裡,一箱箱酸辣粉溫暖了連日值守的民兵和工作人員。這是魯能星城小區八街區8位業主自發組織的捐贈行動,為奮戰防“疫”一線的工作人員送去生活物資、防護用品和愛心捐款。

  “天天看你們入戶摸排走訪,消毒液肯定用得也快,希望能幫到你們,也希望在保護我們的時候別忘了保護好自己。”10日,寸灘街道蘭溪社區居民胡富山抱著5瓶消毒液,來到蘭溪社區服務中心進行捐贈,為疫情防控貢獻力量。

華新街街道嘉陵社區一位老黨員向社區工作人員贈送口罩。江北區委宣傳部供圖

  連日來,寸灘街道轄區居民累計捐贈口罩150隻,酒精80斤,消毒液60斤,愛心捐款3300元,方便面、牛奶、礦泉水、小面包、水果等物資20余件,為防控疫情做出了特別的貢獻。

  這一幕幕故事,還在江北區各個地方上演……

  “你們要多補充維生素,增強抵抗力,保護好自己。”在鐵山坪街道東風社區東風廠門口疫情防控宣傳站,居民文大爺向工作人員捐贈兩箱蘋果和一包手套后便轉身離去﹔

  得知難以買到口罩,鐵山坪街道馬鞍山村汪家溝合作社社長張玉四處托人,將上千隻口罩、10瓶消毒液贈予街道、派出所﹔

  在鐵山坪街道,街道職工楊文下班后驅車趕回綦江區家中,取回測溫儀用於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在華新街街道野水溝社區,一位不願留名的老人將裝有2000塊錢和一封信的袋子交給工作人員后便匆匆離去。信裡說,向心中的英雄致敬……(劉政寧、謝佳潔)

(責編:陳易、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