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學推出抗疫科普心理漫畫

2020年02月12日09:34  來源:重慶日報
 

抗疫科普心理漫畫提醒大家正確佩戴口罩、勤洗手。(西南大學供圖)

  2月11日,重慶日報記者獲悉,西南大學推出抗疫科普心理漫畫系列。該系列漫畫是重慶市科技局應急攻關項目之一,目前已創作出4期作品。創作團隊也將該系列作品報送“漫筆為盾,共抗疫情”——主題漫畫展示活動,希望能推廣普及幫助更多的人。

  清新藍白調的畫面中,居家女性在練習瑜伽﹔一筐筐的蔬菜,運送到獨居的空巢老人手中。重慶日報記者了解到,該團隊目前已創作出4期漫畫,分別關注了社區工作者、隔離居民、高三學生、被隔離者等4類人群。

  “我們預計創作10期內容,主要按人群分類。”西南大學心理學部教授、博士生導師、西塔學院院長趙玉芳介紹,創作團隊成員主要包括學校心理學部、美術學院的師生等,還有社區心理服務工作者,大家有的做推文,有的負責繪畫。

  “社區工作者這段時間壓力很大﹔居民長時間在家不能外出,會導致焦躁等系列心理反應﹔高三學生和被隔離者群體也非常需要安撫和幫助。”趙玉芳說,創作這些科普心理漫畫的目的,就是為了舒緩大家的情緒和心理。(記者 李星婷)

(責編:陳易、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