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重慶時刻系列報道

重慶主城區今日起暫停豬肉供應?謠言別信!

2020年02月13日15:16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人民網重慶2月13日電(劉政寧)12日,在網上流傳一則某公司關於豬肉等肉制品停止供應的通知:因疫情防控需要,從明(13)日起,重慶主城區屠宰場和豬肉批發市場將關門歇業10天,公司活豬無法宰殺,也無現成採購渠道。

  2月13日,重慶市網信系統官方對外發布平台“網信重慶”發布聲明稱,經向重慶市農業農村委核實,相關消息不屬實。重慶市政府未出台包括主城區在內的屠宰企業關門歇業等相關規定。政府積極鼓勵支持包括屠宰在內的民生行業,在做好新冠肺炎防護的同時,盡快復工復業。

  據市農業農村委統計,全市154家屠宰企業,已復工115家,每天屠宰上市生豬8000頭左右、從市外調入豬肉200噸左右,市場豬肉供應有保障,價格平穩。

  1月30日,農業農村部、交通運輸部、公安部聯合印發緊急通知,要求:屠宰企業在做好防控的基礎上,要加快生產恢復,增加畜禽產品有效供給。

  2月4日,農業農村部辦公廳再次印發緊急通知(農辦牧〔2020〕8號),要求:不得關閉屠宰場,要保証屠宰場正常運轉,確保市場供給和產品質量安全。

  2月2日、6日,重慶市新冠肺炎領導小組2次印發通知,要求:有序組織企業復產復工,保障群眾生活所需的企業要滿負荷生產,全力保障生活必需品穩定供應。

  1月22日、26日、28日以及2月7日,市農業農村委4次印發緊急通知,要求:切實抓好畜禽養殖在內的“菜籃子”產品穩產保供,確保上市畜禽及其產品質量安全。

  請市民朋友根據自己日常生活需要,有序前往市場購買。

(責編:劉政寧、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