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重慶時刻系列報道

重慶第九批支援湖北醫療隊出發

2020年02月15日21:55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2月15日,重慶市第九批醫療隊102人出發前往武漢。胡虹 攝

渝北區第二人民醫院相關負責人叮囑本次前往武漢支援的5名醫護人員。胡虹 攝

  人民網重慶2月15日電(胡虹)15日晚上,重慶市第九批醫療隊102人出發前往武漢。此次前往武漢的醫療隊伍,醫護比為1:4,以呼吸、重症、感染等新冠肺炎救治核心專業醫護人員為主,並輔以相關專業人員。

  此次重慶市赴武漢的醫療隊,是該市向湖北省派出的第九批支援湖北醫療隊,由4家市級委屬機構和5個區縣(8家醫院)共12家醫療衛生機構派員組成,總計102人(含記者2人),其中男性19人,女性83人。醫護人員中,醫生20名、護士80名。其中,20名醫生全部為中級及以上職稱,其中4名為高級職稱,高級職稱佔比20%。80名護士中,有14名中級及以上職稱,佔比17.5%。

  “平時要多喝點VC水,增強身體抵抗力。記住,一定好保護好自己,才能更好的救治其他病患。”臨行前,重慶市渝北區第二人民醫院相關負責人叮囑本次前往武漢支援的5名醫護人員。

  該負責人告訴記者,此次醫院支援的5名醫護人員都是醫院呼吸科重症科的。前往武漢后,長時間、高強度的工作很容易造成身體抵抗力下降。所以,出行前特地為本院的醫護人員准備了一些呼吸道、消化道和泌尿系統的藥物,讓他們在感覺身體不適時,可以借助藥物來進行緩解。

  據悉,第九批支援湖北醫療隊派出后,當地共派出醫護人員、管理人員、技師、記者等(不含部隊)769名隊員赴湖北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第九批支援湖北醫療隊抵達武漢后,該市共派出6批次醫療隊467名醫療隊員奮戰在武漢抗擊疫情最前線。

(責編:胡虹、劉政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