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已建立280個集中隔離醫學觀察點

2020年02月15日09:34  來源:重慶日報
 

二月十四日,在沙坪壩區歌樂山的一集中隔離醫學觀察點,“點長”何長華(中)正去留觀人員所住房間疏通廁所。記者 張錦輝 攝

二月十四日,石柱縣集中隔離醫學觀察點,工作人員正對現場進行消毒。記者 陳波 攝

  2月14日,重慶日報記者從市衛生健康委獲悉,重慶目前已經建立280個集中隔離醫學觀察點,基本能夠滿足全市密切接觸者的隔離需要。

  據了解,截至2月13日24時,重慶累計追蹤到密切接觸者19596人,已解除醫學觀察12504人,尚有7092人正在接受醫學觀察。外防輸入、內防擴散,堅決遏制傳染源,成為重慶抗擊疫情的重中之重。

  重慶日報記者了解到,集中隔離醫學觀察點多由遠離居民區的賓館改造而成,具備良好的居住條件,有電視、熱水等。在入住期間,觀察對象一人一間房,食宿費用全免。

  此外,根據我市出台的《關於進一步加強密切接觸者管理的通知》,集中隔離實行“點長負責制”,在隔離期將滿的時候,再次採集樣本,兩次檢測結果呈陰性的才能解除隔離,以最大限度管理傳染源。“點長”們上崗,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時,也為集中隔離者組織提供專人24小時服務、心理疏導等,充分做好人性化關懷。(記者 李珩)

(責編:陳易、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