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重慶時刻系列報道

重慶潼南:因企施策 有序推進企業復工復產

【查看原圖】
潼南區東安鉀肥工作人員進行貨物裝車。李靜 攝
潼南區東安鉀肥工作人員進行貨物裝車。李靜 攝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2020年02月15日09:15

  人民網重慶2月15日電 連日來,重慶潼南區陸續收到企業復工的申請,該區積極採取措施,落實好疫情防控責任,做好復工復產相關預案,對生產場所進行全面消毒,儲備好口罩、測溫儀、消毒液等防護物資,在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准許復工復產。同時,對企業員工上下班出行等問題也進行了科學統籌安排,助推企業生產經營早日步入正軌。

  在潼南高新區重慶遠望谷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員頭戴隔離帽、身穿防護服,對企業生產現場、班組休息室、辦公樓公共區域等地進行消毒。在設備存放室裡,檢查人員正在對該公司配備的體溫儀、口罩、消毒酒精、洗手液等設備進行一一檢查,並囑咐企業負責人復工后需要注意的安全和防疫事項。

  民豐化工是潼南區一家大型骨干企業,員工數量多、分布廣。針對企業很多技術人員生活在重慶主城區,面臨上下班通勤困難等問題,潼南區相關部門做好統籌協調、主動服務,調派專車接送工人上下班,明確車輛、駕乘人員、接送地點和固定座位,加強信息溝通和接送情況登記,強化防疫和消毒等措施,避免交叉感染。

  潼南區委書記曾菁華表示,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已進入關鍵期,企業復工復產也正在穩步推進,潼南區將認真抓好疫情防控,強化安全監管,有序推進企業復工復產,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劉政寧、李力)

分享到:
(責編:陳易、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