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人民日報記者遍神州

重慶墊江縣

干部幫忙 農資到家

本報記者  蔣雲龍
2020年02月18日10:4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18日 07 版)

  “由於疫情防控要求,現在我們不能上街購買農用物資,但可以向村干部提出購買需求,再由村干部統一採購配送到家。”重慶市墊江縣包家鎮甄橋村村民游小瓊說,春耕時,由我們農戶互相商量,村干部幫忙協調,保証人員密度不會太高。“每個網格點還會配備1名農業技術員,通過電話、微信等形式,指導我們進行果樹剪枝、生產施肥等。”

  重慶墊江縣引導農民和各類經營主體錯時段錯地塊開展春耕備耕,同時以村為單位統一配送農資,做到科學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又不誤春耕農時。

  在永平鎮,當地將全鎮細分為43個子網格。網格管理員對農戶春耕物資准備情況、市外返墊人員情況進行走訪摸底,幫忙謀劃生產。同時,管理員統計農戶與經營主體土地位置,合理安排大家的春耕時段,要求錯時段錯地塊,避免扎堆。

  鶴游鎮成立了8支春耕保障網格員服務隊。每支隊伍有6至8人,對全鎮農資經銷商的出售品種、價格等信息進行統計並繪制成冊,再由網格管理員以戶為單位發放需求冊並一對一上門登記,之后由服務隊統一購買並配送到家。

(責編:秦潔、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