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重點檢查商場超市等公共場所疫情防控衛生工作

2020年02月18日08:32  來源:重慶日報
 

  “任何衛生防疫細節都不能疏忽”

  我市重點檢查商場超市、住宿場所等公共場所疫情防控衛生工作

2月17日,衛生監督員正在對南岸麥德龍超市進行檢查。記者 羅斌 攝

  商場超市、收住隔離人員的定點賓館等重點公共場所的疫情防控衛生工作是否到位?2月17日,重慶日報記者跟隨重慶市衛生健康綜合行政執法總隊的衛生監督員一起,對南岸區的相關地點進行了專項監督檢查。

  “您好,我們是市衛生健康綜合行政執法總隊的衛生監督員。請問你們酒店現在入住了多少湖北籍人員?他們的情況怎麼樣?”當天上午9點20分,幾名衛生監督員推開位於南濱路上的瑞森酒店大門,向工作人員詢問。

  “我們酒店有8位客人,他們均是在解除隔離后入住的。每天我們會對他們進行體溫測量,有專人對各個房間、走道、大廳等進行全面消毒。目前客人身體狀況正常。”工作人員回答。

  在檢查了酒店的相關証照、客人入住情況登記表后,衛生監督員又到酒店的客房、布草間和茶水間分別檢查。

  11點半,幾名衛生監督員又來到麥德龍,對超市垃圾處理辦法、衛生消毒的時間和頻率、消毒液配備方法、空調是否使用等情況一一進行了檢查,結果令人滿意。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我們將商場超市、住宿場所等公共場所,作為重點檢查對象。做好衛生防疫,任何細節都不能疏忽。”重慶市衛生健康綜合行政執法總隊副局長夏雄偉介紹,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動衛生監督員4709人次、出動車輛1208車次,檢查公共場所15086戶,其中住宿場所5922戶、商場超市1107戶、娛樂與文化場所1447戶、其他場所6610戶,提出整改意見1401條。

  從檢查情況看,目前大多數超市和部分住宿場所正常營業,影劇院、網吧、KTV等文化娛樂場所基本暫停營業,超市和住宿場所清潔消毒、環境衛生等總體情況較好,但也發現部分公共場所存在口罩、體溫計、消毒藥品等配備不足、從業人員疫情防控培訓不到位、未開展顧客體溫檢測等問題,都要求其嚴格進行整改落實。(記者 匡麗娜)

(責編:陳易、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