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重慶時刻系列報道

重慶交建集團向湖北交投集團捐贈防疫物資

2020年02月19日10:36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人民網重慶2月19日電 “請公司黨委放心,我保証完成組織交辦的任務,一定把物資順利送達,保証平安回來。”17日,重慶建工集團所屬重慶交建集團支援湖北交投集團防疫物資運送工作隊副隊長李春陽在出發前做出鄭重承諾。

  “請一定要注意行車安全和自身防護,一定要將防疫物資安全送達到湖北交投集團手中,也請一定轉達我們對湖北交投集團的關心和問候,我們等著你們平安歸來。”重慶交建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劉國強在工作隊出征前反復叮囑。

  17日上午8時,在舉行了簡短的出征儀式后,捐贈物資車隊踏上了這趟國企人互幫互助的愛心“逆行”之旅,趕赴湖北恩施,裝載的10噸消毒液等防疫物資,將用於定向支援湖北交投集團鄂西管理處。

  重慶交建集團與湖北交投集團是友好兄弟單位,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湖北疫情防控形勢時刻牽動著交建集團黨委班子的心。在得知湖北交投集團防疫物資緊缺的情況后,交建集團黨委迅速作出反應,立即著手物資籌措工作,該司奉建高速總承包項目部具體經辦此事。

  李春陽,是交建集團奉建高速總承包項目部黨支部書記、項目部常務副經理,也是本次支援湖北交投集團運送工作隊副隊長。

  接到任務后,李春陽多方聯系醫療衛生防護產品廠商,由於當前防疫物資十分緊缺,經多次協調渠道尋找貨源,在2月13日,終於從重慶天原化工廠購買到10噸消毒液。物資籌措到位后,李春陽又主動請戰參加公司支援湖北交投集團物資運送工作隊,負責物資的全程跟車運送。

  經過8個多小時的行程,2月17日下午5時,車隊順利到達湖北恩施。在湖北交投集團鄂西管理處,李春陽來不及休息,帶領工作人員把物資逐一清點卸貨。

  本次向湖北交投集團捐贈防疫物資行動由重慶交建集團、重慶高速集團聯合發起,與本批次消毒液一並捐贈的,還有500套防護服以及一批糧油蔬菜等生活物資,將有效緩解湖北交投集團鄂西管理處物資缺乏的情況。(胡虹、孫啟凡)

(責編:秦潔、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