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重慶時刻系列報道

涪陵頁岩氣公司戰疫情抓生產 創下鑽井新紀錄

2020年02月19日10:37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人民網重慶2月19日電 近日,涪陵頁岩氣公司焦頁10-6HF井順利完鑽,全井鑽井周期34天8小時,較設計工期節約了15天16小時,創下涪陵頁岩氣田加密調整井鑽遇五峰組的最快施工紀錄。

  據了解,焦頁10-6HF井位於涪陵區焦石鎮新井村3組,是涪陵頁岩氣公司在焦頁10號平台新部署的9口加密井之一,由涪陵頁岩氣公司鑽井工程項目部和技術中心進行技術指導,江漢石油工程公司鑽井一公司負責承鑽。

  該井在施工時正遇到疫情發生,鑽井隊克服道路封閉、物資供應困難等不利條件,在積極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按照“一井一策,一段一策”原則,及時調整施工方案和優化技術參數,精細操作,確保每道生產作業環節安全,強化鑽、測、錄、導等工序銜接,大大提高了生產效率。

  該工程三開水平段鑽井周期9天2小時,較設計工期節約4天22小時,機械鑽速12.38m/h﹔全井鑽井周期34天8小時,較設計工期節約15天16小時,並實現了“三開”五峰組常規螺杆鑽進1881米水平段的一趟鑽,為涪陵頁岩氣田加密調整井的優快鑽井及特殊情況下的生產施工提供了經驗。(胡虹、孫啟凡)

(責編:秦潔、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