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重慶時刻系列報道

重慶人社部門提前支付戰疫犧牲民警工亡待遇80余萬元

2020年02月19日13:54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人民網重慶2月19日電(陳琦、劉敏) 2月16日10時30分許,重慶市公安局沙坪壩區分局豐文派出所民警潘繼明在轄區開展疫情防控工作時,突發心臟病,經搶救無效不幸犧牲,時年51歲。潘繼明犧牲后,當地人社部門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工傷保險的相關工作舉措,快速啟動應急程序,及時妥善處理了其工傷保障問題。

  潘繼明犧牲次日上午,沙坪壩區公安局向該區人社部門提交潘繼明的《工傷認定申請書》。按照《人社部辦公廳關於切實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間社會保險經辦工作的通知》的精神,重慶市人社局指導沙坪壩區人社局及時開通醫護及相關工作人員工傷待遇支付綠色通道,確定於2月21日提前支付潘繼明同志一次性工亡待遇80余萬元。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進入關鍵時期,為戰“疫”工作人員提供完善的社會保障,是全市人社系統當前的工作重點。重慶市人社系統將多措並舉、落實政策,開辟工傷認定和待遇支付綠色通道,對醫護及相關工作人員因履行工作職受到傷害,工傷認定提供優先電話指導、加快受理、簡化調查、從快認定的辦理方式,工傷待遇提供優先支付渠道,快速高效保障工作人員因履行防疫職責感染或遭受其他傷害的工傷保障權益。

(責編:秦潔、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