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重慶時刻系列報道

重慶國資系統黨外代表人士攜手並肩、同心戰“疫”

2020年02月19日16:22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人民網重慶2月19日電 疫情發生后,重鋼總醫院重症醫學科副主任、九三學社社員陶文,主動向醫院遞交了到前線去戰斗的請戰書。

  在隨重慶支援湖北醫療隊奔赴武漢后,陶文第一時間對確診患者開展診療救護工作。同時,他還公布了自己的手機號碼,利用少有的休息時間,義務為群眾提供心理干預、心理咨詢、心理慰藉服務。

  在重慶市國資系統的團結帶領下,像陶文一樣投身戰“疫”一線的黨外代表人士還有很多。他們堅持做到與廣大共產黨員同步行動,攜手並肩戰疫情,積極建言獻策,齊心協力捐贈款物,努力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力量。

  中國電信重慶公司網絡運行維護部政企客戶服務保障主管、民盟盟員何瑞,在保障任務急迫的情況下,帶領部門人員,針對42家定點救治醫院等重點保障單位制定了“一戶一案”應急預案,排查處理客戶通信故障173次﹔完成了市人民醫院兩江院區230部座機、萬州三峽中心醫院候診區視頻監控、巫溪人民醫院感染區視頻監控、重醫附二院發熱門診大廳視頻監控等緊急開通任務﹔為市政府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等重要會議提供了高質量的通信保暢服務。

  重慶康田置業公司資產部副經理、無黨派人士宋春玲,自疫情發生以來,不顧感染風險,多次深入防控醫院、遠郊農村、車站機場等地調研,加班撰寫建議報告,及時向企業、街道、區縣提出合理防控建議對策,有10余條建議被採納應用。其中,《建議提升防疫通知公告法治水平》被市委統戰部採用,為市委、市政府相關部門指導防疫防控決策提供了有效參考。

  無論前線或后方,堅守崗位保民生,捐款捐物忙支援,都是為戰“疫”做貢獻。

  華能重慶分公司安全監督與生產管理部副主任、無黨派人士程丹,疫情發生后,立即投入戰“疫”一線,帶領相關人員認真研判疫情期間的重慶市用電需求,緊急協調外省相關供應單位,採購了充足的煤炭、石粉、液氨等燃料,保証珞璜電廠24小時全力發電不間斷。

  重慶市科源能源技術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民盟盟員李志詠,針對火車站、汽車站人員集聚,體溫測試難的實際,帶領員工加班加點成功研發出移動測溫系統,被投入到會議室、辦公樓等人員密集地,對快速識別高溫人員,防止二、三代感染起到了積極的預防作用。

  安誠財產保險公司非車險管理部產品開發崗、農工黨黨員黃建國,協同其他同志組建了農工黨志願者服務微信群,對市內外隔離人員進行線上心理疏導和醫療知識指導。

  重慶銀行個人銀行部總經理、無黨派人士陸勇,主動為市紅十字會開通了線上二維碼募捐收款功能,協調重慶銀聯在中國銀聯“雲閃付”APP首頁上為市紅十字會開展了募捐活動,兩個新增渠道共收募捐7531筆。

  重慶市人大代表,國網重慶市電力公司教授級高工、黨外代表人士建言獻策工作室主任,致公黨渝中區副主委楊蘊華,在向重慶村社區捐贈1000雙醫用手套的同時,還協調致公黨重慶市委會經濟科技委員會等組織,向渝中區人大、大坪街道等15個單位捐贈醫用手套13700雙。

  重慶建工建材物流公司董事長、市混凝土協會會長、民建會員張興禮,組織協調民建會員、混凝土協會會員捐贈現金311萬余元。

  截至目前,重慶國企黨外代表人士組織協調相關人員捐贈款物達500余萬元。(胡虹、孫啟凡)

(責編:秦潔、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