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生病的我,終於可以戰斗了

2020年02月20日23:04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時間:2月18日

        地點:湖北省孝感市中心醫院

        記錄人:重慶援鄂醫療隊隊員、重醫附一院重症監護室外科ICU 唐甜  

  1月26日下午3:00,我踏上了飛往湖北武漢的飛機。而此時,我的愛人正在走街串巷,上門入戶,排查疫情。他是渝中區機動大隊的民警,也是一名老黨員。雖然相隔千裡,但共同工作在一線,我們都知道這項工作責任重大,我們都為彼此加油鼓勁。最放不下心的是兩歲大的女兒,她還不知道外面發生了什麼,我告訴她媽媽出個遠門就回來。父母對我忙碌的日常早已熟悉,並且很支持我們的工作,主動來看家照顧小孩,讓我們在一線工作也感到安心踏實。

  到達孝感時已經是凌晨兩點了,沒想到我卻生病了。到達的當晚,我和小伙伴譚麗,王薇薇在房間裡錄制回家流程,希望能第一時間分享給隊友們作參考。由於錄制視頻時反復穿脫受涼,再加上未休息好,在第二天的培訓大會上,我感到咽喉腫痛,吞咽困難。但我深知院感防護的重要性,我堅持參加培訓,並多飲水來緩解不適。

       下午在穿脫防護服時,我明顯感到呼吸困難,頭發暈。在隊友張克標的幫助下,我得到了寶貴的泰諾,每6小時服用2顆,但效果不佳。劉煜亮隊長,楊麗教授,章述軍教授先后給我診治,診斷為化膿性扁桃體炎,體溫正常,安靜時心率136次/分,懷疑有心肌炎,立即讓我服用莫西沙星,蓮花清溫膠囊,磷酸奧司他韋顆粒,並充分休息。

  第三天,隊友們都去醫院熟悉環境及工作流程。我也申請要去,但隊長說你要休息,身體養好了,后面熟悉環境很快,不急。又過了幾天,眼看著隊友們都搬去醫院,當天就投入了工作。我卻還在休息,我很懊惱為什麼在這個時刻生病。我雖沒去工作,但時時都牽挂著戰友們,那一夜我失眠了。

  2月3日晚,經隊長和呼吸科教授們對我病情的評估,以及我再三申請歸隊的請求下,我總算接到通知可以歸隊了。我拿起早已准備好的行李出發了,想到終於可以和戰友並肩作戰就渾身充滿了力量。

  從初二到現在,我已經離家24天了。工作已步入正軌,有條不紊的,情緒也趨於穩定,還能自娛自樂。前幾天上班的時候望著外面的雪景,張開雙手做出了勝利的姿勢,給個強大的背影看看。我可不怕你,病毒。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秦潔、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