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重慶時刻系列報道

重慶首架復工包機航班搭載205名工人赴廣州

【查看原圖】
重慶首架復工包機航班搭載205名工人赴廣州
重慶首架復工包機航班搭載205名工人赴廣州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2020年02月21日16:53

  人民網重慶2月21日電(陳琦、劉敏、朱虹) 21日下午15:07,隨著重慶航空OQ2355航班從重慶江北國際機場起飛,205名美的集團員工從重慶奔赴廣州復工。據悉,這是疫情期間,重慶首架飛出的復工復產包機。

  搭乘飛機飛往廣州的205名美的集團員工分別來自重慶雲陽、璧山等地,在美的集團積極和航空公司對接下,205名員工乘坐包機返回廣州復工。

  首個復工復產包機航班由重慶航空“山茶花”精英乘務組執飛,機組人員在出發前均檢測體溫,執行航班期間則全程佩戴口罩、手套、護目鏡。同時,機上毛毯、耳機等公共物品均不重復使用,航班上配備的漢堡、三明治、水果等餐食均採用餐食紙袋獨立包裝,最大限度減少人員接觸導致的疫情風險。飛機客艙航程結束之后將進行嚴格消毒,並增加更換飛機空調再循環系統風扇氣濾頻率。

  為確保人員安全值機登機,重慶航空在值機環節拓寬櫃台間旅客和員工的接觸距離,等候區域劃定“一米黃線”等候標識,並開設10個專屬值機櫃台,在半個小時內完成205人的值機手續辦理。同時,在登機環節,地面工作人員安排專人進行引導,讓他們保持一定的安全排隊登機距離。

  據了解,為解決各企事業單位員工返崗的交通問題,從2月18日起,重慶航空面向全國政企單位推出復工復產包機服務,打造復工復產“空中通道”,可根據企業需求定制專屬的出行方案,全力支持各崗位勞動者安全、迅速地返回工作崗位。

分享到:
(責編:秦潔、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