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來自“娘家人”的視頻連線,讓我們倍感溫暖!

2020年02月21日21:26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時間:2月21日

  地點:湖北省孝感市孝昌縣第一人民醫院

  記錄人:重慶市急救醫療中心第一批援湖北醫療隊隊員、腫瘤血液科護士 楊紅英

  一直在戰斗、每天醒來都有計劃生活,會不知不覺過得很快。從大年初二出發前來支援湖北戰“疫”,到今天,我已經在湖北戰斗一線奮戰了25天。我們的工作愈發順利,在圓滿完成第一階段援助孝感市漢川市的任務后,我們已經轉戰來到了孝感市孝昌市,我們醫療隊的戰“疫”工作在有條不紊的進行著。

  昨天下午四點半,我們醫院的院領導以及相關部門主任、護士長,視頻連線慰問援湖北醫療隊。我們12名隊員聆聽了院領導和各位主任、護士長對我們的殷殷叮嚀和切切囑托。

        馬院長飽含深情地說:“各位隊員,大家辛苦了,你們在戰斗在前線,醫院就是你們最堅強的后盾,一定平安歸來!”接著,李書記滿懷關愛地說:“同志們,大家辛苦了,黨和人民感謝你們,大家不要擔心家裡,我們會照顧好的,請放心,好好工作,打贏這場戰疫。”黨辦吳主任也悉心叮囑我們:“援湖北醫療隊臨時黨支部要發揮戰斗堡壘作用,醫療隊全體黨員要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希望大家圓滿完成任務,保護好自己,平安歸來。”護理部董主任、高主任親切地說:“待到英雄凱旋歸來,請你們吃火鍋、辣子雞!”

        而我們科的鄧主任、謝護士長出現在視頻那頭時,她們一個勁的喊,紅英,紅英,我們腫瘤血液科的同志都還好吧,我們想你們了!我還沒來得及回話,眼淚就都不受控制地涌了出來。

  以前在醫院天天看到這位那位領導和主任,但今天看見他們在視頻上跟我們交流,讓我思鄉之情不覺油然而生,不知不覺中淚水已經完全打濕了眼眶!雖然援湖北的任務艱巨而辛苦,但是想到我們背后有如此一個溫暖的大家庭、如親人一般考慮我們擔憂的后方大本營,我頓時動力滿滿,這也讓我的內心在這寒冷而又陌生的異鄉倍感溫暖!

  在這裡我想說:請你們放心!作為黨員,作為白衣戰士,我一定不辱使命、恪盡職守,力爭圓滿完成這次援鄂任務,牢記“生命第一,迅速盡心”的院訓,做一個有責任,有擔當,有溫度的急救人,疫情不退,我們不退,堅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秦潔、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