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重慶時刻系列報道

等你戰“疫”勝利 回來娶我!

【查看原圖】

張藝之與男友告別。 徐強 攝

  人民網重慶2月22日電 “回來娶我!” 21日,在重慶市長壽區第三批支持湖北醫療隊出征儀式上,一位姑娘雙手舉著寫有“回來娶我”的紙條,惹人矚目。

  這位姑娘叫張藝之,是長壽區醫院重症監護室的一名護士。她的男友陳輝也是重症監護室的一名護士。如果沒有這場新冠肺炎疫情,這對戀人原本可以在今年2月9日舉辦一場甜蜜的婚禮。受疫情影響,他們選擇脫下婚紗,穿上防護服,和同事一起戰斗,堅守崗位,抗擊疫情。

  “因為湖北需要我,武漢需要我,所以,我們原定的婚期要延后了。所以,對不起……”陳輝說,受疫情影響,他們隻能將婚期延遲。因為他們明白,自己是白衣天使,有責任和使命,有必須要去守護的人。

張藝之手舉紙條。 徐強 攝

  出征之前,張藝之和陳輝私下約定,最好不在出征現場相見,但陳輝還是看到了她。張藝之努力控制著情緒,不停地告訴自己:“不要哭不要哭,要讓他安心地去支援,不能有后顧之憂,不能讓他擔心……”卻還是被陳輝的一句“放心,我一定會平安回來!”戳到了淚點。

  當車駛離時,張藝之的眼淚再也繃不住了……她使勁踮起腳尖,將一張寫有“回來娶我”的紙條,遞給了陳輝。盡管有止不住的心酸,陳輝還是從車上伸出手,收下了紙條。(劉政寧、羅嘉、駱英文)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2020年02月22日10:27
分享到:
(責編:秦潔、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