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暖心,新聞裡看到志願者幫助父母干農活

2020年02月23日16:57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時間:2月22日

  地點:武漢市金銀潭醫院

  記錄人:重慶市急救醫療中心第二批援湖北醫療隊隊員、消化內科護士 徐娟

  在病房結束了一天工作后,回來像往常一樣,打開手機翻看著疫情的最新報告,突然看到重慶新聞聯播播放著我熟悉的身影,我忍不住錄了下來,一遍一遍的看著。

  新聞裡面,看著爸媽像往常一樣,扛著鋤頭在田地裡干活,心裡很難受。作為女兒,本應該在身邊照顧你們,分擔你們的辛苦。但在特殊時期裡,作為戰士,我已經奔赴“前線”,從接到支援武漢的通知到回醫院准備、出發算起,已經過去了30多天,今年的除夕夜也沒有和你們一起吃個團圓飯。

  當我告知他們,我要去武漢支援時。父母雖有不舍,但是仍說著,放心去,家裡一切都好,你自己多注意身體,吃好點。每次想到這些都眼含淚水,這就是父母對兒女們真摯的愛吧。

  在這邊“不敢”和爸媽視頻聊天,害怕爸媽看著自己滿臉的壓痕。每次打電話過去,爸媽都會問:在那邊能吃飽不?我說:我吃得很好,房間的零食和水果都可以開個小賣部了。醫院領導們給我們備了很多,后勤人員和熱心人,時常也送來很多生活用品。

  新聞裡,當我看著志願者們賣力地為我家翻著田地,一鋤一鋤都是愛的表達﹔聽著志願者說,為支援湖北的醫護人員家人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們在家把他們家人照顧好,讓他們在前方無后顧之憂。我的心裡很感動,也很溫暖,再次感謝所有關心我、支持我戰斗的所有好心人。

  明天又會是戰斗的一天,但沒有了后顧之憂,我想自己一定會以飽滿的熱情投入抗疫工作中去,堅守崗位、努力工作,全心全意為病人服務,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整理:陳琦、何雷)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秦潔、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