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重慶時刻系列報道

出發,武漢!重慶30名心理援助醫生出征! 

【查看原圖】
武漢,我們來了!黃楓 攝
武漢,我們來了!黃楓 攝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2020年02月24日16:21

  人民網重慶2月24日電(陳琦)今日下午,根據國家衛生健康委統一安排,重慶市向湖北增派第16批醫療隊,這也是重慶派出的首支心理援助醫療隊。隊員到達武漢后,將協力開展心理援助和心理危機干預等工作,為武漢帶去“心靈解藥”。

  這支心理援助醫療隊共30名隊員,由重慶市精神衛生中心整建制派出,包括27名精神衛生專業醫生和3名心理治療師。高級職稱8名,中級職稱13名,中級及以上職稱人數佔比為70%。他們平均年齡37.5歲,最大51歲,最小27歲。整支隊伍在精神科臨床、心理治療、心理危機干預中具有豐富的診療經驗,大部分隊員曾多次參與過重大災難的心理危機干預工作。

 “疫情發生后,無論是奮戰在抗疫一線的醫護人員,還是患者,長時間奮戰、隔離等,都難免會產生心理困惑和不適。”心理援助醫療隊員、重慶市精神衛生中心副主任醫師曹國興說,心理援助醫療隊到達武漢后,將為新冠肺炎患者和一線醫務人員提供緊急危機心理干預服務。

  出征前,在重慶火車北站站台,醫療隊員們列隊集結、整裝待發。重慶市精衛中心醫務科副科長陳俊杉代表出征隊員表示,一定銘記所有人的囑托,為早日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做出應有的貢獻。

  目前,重慶市共有16批1423名隊員(不含部隊)在湖北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其中,9批815名在武漢。

分享到:
(責編:陳琦、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