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州將建三峽應急醫院 承擔渝東北片區公共衛生應急任務

2020年02月25日10:11  來源:華龍網
 

  今(24)日,從重慶市萬州區傳來消息,為進一步彌補區域公共衛生服務短板,萬州區將建一座應急醫院——三峽應急醫院,將承擔渝東北片區公共衛生應急服務。

  華龍網-新重慶客戶端記者了解到, 該項目選址萬州天城鎮萬河村。

  項目選址地現場數十台大型工程車挺進作業區候命。萬州區委宣傳部供圖 華龍網發

  今(24)日,華龍網-新重慶客戶端記者在萬河村2組看到,經過渝東開發區、區統征辦和天城鎮村干部以戰時速度推進征地拆遷工作,通過連續5天5夜的奮戰,項目選址地全面完成了先行用地協議及房屋拆遷協議的簽訂,村民對項目建設給予了極大支持。

  現場,數十台大型工程車挺進作業區候命,場地清表工作全面啟動,鎮村干部與征地拆遷村民齊心協力搬家騰地,確保按期向施工單位交付第一批建設用地。

  三峽應急醫院的建設,體現了市委、市政府將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決心,將進一步增強渝東北片區公共衛生突發事件應急救援能力。

  連日來,萬州區及時組建三峽應急醫院項目建設工作組,搭建起工作專班,各級各部門主動作為,靠前服務,開通項目審批綠色通道,全力支持項目加快實施,為項目及早啟動開建創造了條件。(記者 舒婷 通訊員 堯華燕 李安麗)

(責編:蓋純、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