擼起袖子 種下希望

——石柱中益鄉抓住農時忙春耕,在“抗疫”中確保打贏脫貧攻堅戰

2020年02月28日08:32  來源:重慶日報
 

二月二十四日,中益鄉華溪村,村民們正在管護木瓜等作物。

2月25日,中益鄉村民們栽種藍莓樹苗。

2月24日,中益鄉華溪村村民們背著有機肥向山上的西瓜種植地走去。

2月25日,中益鄉扶貧車間復工,村民們上班前測體溫。

2月25日,中益鄉扶貧車間復工,村民在趕制手工藝品。

2月25日,農技人員在指導村民養蜂。

        2月25日,搭建大棚、旋耕土地,石柱中益鄉處處可見農業生產的繁忙景象。

  “干活要戴好口罩,按時測量體溫,做好登記。每個人的防護工作都要做好。”清晨的石柱中益鄉華溪村,駐鄉干部譚華祥正囑咐村裡的種植帶頭人冉師傅。村民們背著肥料,結伴登上海拔800多米的山梁,擼起袖子種下西瓜,種下希望。

  午飯后,農技師來到村民譚登周家,手把手給老譚父子傳授養蜂經驗。老譚屋后的山林裡新進了5個蜂箱,蜂箱內,蜜蜂嗡嗡飛舞,生機勃勃,充滿春天的律動。

  疫情防控期間,中益鄉根據季節變化,做好各類產業作物栽種和管護,確保脫貧攻堅不受影響。截至目前,全鄉已整地6000余畝,新增閑置地復耕300畝,完成前胡種植648畝,新增黃連331畝,黃精、蔬菜等預計3月底完成播種。

  本版圖片由記者萬難攝

(責編:陳易、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