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您回家了,我們才會回家!

2020年02月29日20:46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李蕊在查房

  時間:2月29日

  地點:湖北省孝感市中心醫院

  記錄人:重慶首批支援湖北醫療隊、重慶大學附屬腫瘤醫院重症醫學科副主任李蕊

  今天查房的時候,再次碰到了26床的婆婆,那是一名81歲的患有老年痴呆的婆婆,我當時在查房之前還在很擔心,我能不能跟婆婆正常交流啊,每次都要很大聲的跟她說話,往往是答非所問。今天,我再次問她的時候,我問她婆婆你今天有什麼不舒服沒有?她很明確的告訴我說沒有,但是她說了下一句話讓我突然之間很震撼,她告訴我:“我想回家”。

  我當時就對婆婆說:“婆婆呀,我們很快病就好了,病好了之后我們送你回家好不好?”她點點頭之后,問我你是不是重慶的醫生?我說是的,我是重慶的,之后婆婆又問了一句讓我更加震撼的話,她問我:“你們什麼時候可以回家?”

  那一瞬間,我的眼淚一下子就快出來了。因為回家可能是我們內心深處最脆弱的一面,但是我相信這個婆婆當問我這句這個問題的時候,不帶有任何的其他因素摻雜,就是心底最原始的一個念頭——回家,她想回家。

  的確,我們也想回家,但是我還是很堅定地很大聲地對婆婆說,隻有您回家了我們才會回家,您放心好不好?之后那個81歲的婆婆過來伸手,緊緊握了我的手,我想這一切就在不言中吧,所以說雖然我相信重慶所有的人,特別是我們第一批支援湖北醫療隊的隊員都很想回家,但是,隻要病人還在,病人沒有回家,我們不會退縮﹔同飲一江水,共保咱家園!(整理:陳琦、熊志翔)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陳琦、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