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第十八批支援湖北醫療隊出征

2020年02月29日09:53  來源:重慶日報
 

  2月28日,根據國家衛生健康委統一安排,重慶市向湖北增派第十八批支援湖北醫療隊共30人出征湖北孝感。

  “我早已做好了隨時出發的准備。”27日晚10點,重慶大學附屬腫瘤醫院重症醫學科副主任醫師袁建國接到通知的時候,沒有絲毫猶豫就答應下來。他說自己曾經在2003年赴小湯山醫院抗擊“非典”,他所在的病區,實現了醫護人員零感染和患者幾乎100%的治愈率,相信在這次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中能夠發揮積極作用。

  據了解,重慶市第十八批支援湖北醫療隊是根據孝感當前疫情防控需要,緊急支援派出,由4家市級醫院和14個區縣共24家醫療衛生機構派員組成,總計30人。醫療隊由呼吸科和重症科各15名高級職稱醫師組成。

  目前,我市共有十八批1636名隊員(不含部隊)在湖北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其中,共7批812名醫療隊員在孝感。 (記者 匡麗娜)

(責編:蓋純、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