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5艘長江游輪集結武漢

2020年02月29日10:02  來源:重慶日報
 

  重慶五艘長江游輪集結武漢,圖為“仙娜”號游輪停靠在湖北知音號碼頭。(受訪者供圖)

  2月27日,重慶日報記者獲悉,重慶5艘長江游輪集結武漢,為重慶市支援湖北醫療隊提供水上餐宿服務。

  據介紹,因防疫工作急需,全國各地支援湖北的醫療隊密集開進武漢,急需大量的酒店客房予以安置。為此,武漢方面緊急向交通運輸部發函,懇請協助調用一批長江內河游輪,為支援湖北醫療隊提供水上臨時住所。

  “疫情是命令,我們必須上。”重慶新世界酒店管理公司江騰游輪分公司、長航集團重慶長江輪船有限公司“聞令而動”,即刻選派身體健康、素質過硬的船員和服務人員集結登船,第一時間開始船舶衛生、船舶設備檢查及航行申報、物資採購等,馳援武漢。

  其中,重慶新世界酒店管理公司江騰游輪分公司共派船4艘,分別是:“仙娜”號游輪,每個房間配備有衛星電話、衛星電視等設施,可提供280個床位﹔“皇家花苑”號游輪,可提供178個床位﹔“皇家盛世”號游輪,可提供182個床位﹔“皇家星光”號游輪,客房全部配有獨立陽台,可提供201個床位。

  長航集團重慶長江輪船有限公司派出了“藍鯨”號游輪。該船共有101套標准客艙,202張床位。

  “出征前,我們不僅補給了400多萬元的肉蛋、蔬菜、油料、口罩、防護服等物資,每艘旅游船還制訂了極端惡劣天氣應急預案,船上消防設施完善,水電俱全。同時,對船員開展了健康檢查及應急防疫知識培訓,對每艘船開展了全方位消毒,並配備了足量必需的防疫防護物資。”重慶新世界酒店管理公司總經理石佳靈稱。

  另據介紹,此次武漢市共征調游輪7艘,可提供1469個床位,並專門配有一艘垃圾處理船,處理船隊產生的垃圾和油污水。目前,重慶兩家公司的5艘船已全部集結武漢待命,分別停靠在知音號碼頭、武漢港和王家巷碼頭。

  之后,這支移動的“水上酒店”船隊將在武漢市的統一調度下,按照住得安心、吃得放心、過得舒心的標准,精心提供食宿等后勤保障服務,確保“白衣戰士”們得到充分的休息,保持充沛的精力打贏這場戰“疫”。 (記者 韓毅)

(責編:蓋純、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