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重慶時刻系列報道

重慶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保障重點項目有序招投

2020年03月01日10:37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人民網重慶3月1日電 為保障重大項目招投標活動有序進行,切實降低疫情對經濟發展的影響,重慶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堅持“戰疫情、保交易”“兩手抓、兩手硬”,確保疫情期間交易不斷檔、服務不掉線。

  為了保障重大、應急項目依法規范、及時有序進行,該中心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間招標投標現場交易保障預案》,與市公共資源交易監管局、衛生防疫部門、公安部門加強聯動,建立“綠色通道”服務機制,實行“一標一預案,專人專負責”精准服務策略。

  截至2月28日,9條軌道交通設計總承包、數據重慶雲平台暨智慧城市綜合服務平台(一期)、成渝鐵路重慶站至江津站段改造工程既有橋梁隧道檢測等20宗市級重點項目順利實現招標,招標金額達32.67億元,涉及總投資約1499億元。

  與此同時,該中心還創新開展“不見面”開標模式,投標人可線上觀看開標全過程,並進行互動交流,目前已有20宗項目採用此方式開標。除此之外,還開通了各業務板塊網上交易系統,引導市場主體通過“重慶市電子招投標系統”在線辦理招標採購入場登記、場地預定、公告公示等服務事項。截至2月28日,該中心已通過線上辦理各類業務678件。(彭國威、李金) 

(責編:蓋純、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