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重慶時刻系列報道

重慶應急管理部門調運物資保障防疫卡點運轉順利

2020年03月01日10:38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人民網重慶3月1日電 為做好防疫卡點救災物資保障,市應急管理局簡化調撥審批流程,縮短調撥時間,加快調運速度,目前已調運物資3.1萬件,保障全市5300個疫情防控卡點救災物資供應。

  協助搭建5300個防疫卡點

  “您好,先停一下,我們測哈體溫。”“老鄉,請問你們是哪裡人?從哪裡來?”在萬州區長坪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點,12名“守夜人”在冰天雪地裡對進出人員測量體溫、宣傳疫情防護、對鄉外車輛進行勸返。萬州區應急管理局得知這一情況后,第二天就送來了帳篷、折疊床、棉大衣、應急燈等物資。帳篷擋住了嚴寒,也溫暖了值守人員的心。

  疫情期間,防疫卡點的帳篷也有著特殊意義,隔離家庭看到帳篷就多了一份安心,因為始終有人在為他們站崗﹔群眾看到帳篷就多了一份信心,因為無論眼前有多苦,總有人在守護他們﹔值守人員看到帳篷就多了一份決心,因為明白肩上的責任和使命。

  涪陵區設置交通防控卡點160個,永川區設置交通防控卡點150個,石柱縣設置交通卡點237個…連日來,重慶市應急管理局緊急調運帳篷、棉大衣等市級救災物資,搭建了5300多個防疫卡點,構筑起一個個疫情防控的根據地。

  保証救災物資10小時內運達指定地點

  人員轉移安置需要救災物資,交通管制卡點人員值班值守需要救災物資,疑似觀察人員隔離需要救災物資,醫院新增床位補給等方面都需要救災物資,一個個電話,一份份傳真送達重慶市應急管理局,多個區縣紛紛請調物資。

  “保証救災物資10小時內運達指定地點。”這是全市應急管理部門對需求救災物資區縣作出的重要承諾。市應急管理局按照“高效規范、及時准確”的工作思路,採取“申請+調撥+出庫+裝卸+運送”一條龍的配送服務模式,簡化調撥審批流程,縮短調撥時間,加快調運速度。

  截至2月25日,重慶市應急管理局已向開州、榮昌、石柱等38個區縣累計調運帳篷5400頂、冬棉被11500床、棉大衣5300件、折疊床5500張等市級物資,有效解決了全市5300個疫情防控卡點救災物資保障問題,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堅強支撐。(胡虹、莢天宇、閻掌峰)

(責編:蓋純、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