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重慶時刻系列報道

金剛碑歷史文化街區項目復工 核心區建設已完成80%

2020年03月01日11:17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金剛碑飄零巷 諶佳 攝

  人民網重慶3月1日電 近日,北碚區溫泉谷兩山生態文旅產業園管委會發布消息,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金剛碑歷史文化街區項目已於2月25日正式恢復施工。

  在金剛碑老街的修繕現場,施工區唯一出入口設置了監測點,並由專人負責進出人員信息登記、體溫檢測、摸排反饋工作,尤其是對外來車輛、人員進行重點排查核實。

  “為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分別設置生活區、宿舍區、施工區3個相對獨立區域。”現場負責人介紹,項目採用全封閉式管理,實行防疫動態日報機制,嚴格落實疫情防控管理專人負責、防疫物資儲備、實名制管理、佩戴口罩、施工現場消毒、專車接送、分時段就餐等工作。

  據介紹,金剛碑項目參加方要求所有復工人員必須居家隔離觀察14天后方可返崗,並建立“一人一檔”健康檔案。目前,該項目已採取分批有序復工的方式,降低人員密集風險,確保防疫和安全工作兩手抓、兩不誤。

金剛碑快樂村庄體驗區一角 諶佳 攝

  據了解,金剛碑歷史文化街區修繕工程於2018年5月正式啟動,總建筑面積約5.1萬平方米,包括核心區、拓展區和勉仁地塊三大板塊。

  金剛碑項目運營總監陳鳳英介紹,目前核心區建設已完成80%,快樂村庄大部分建筑的室內外裝修及飄零巷景觀效果已呈現。核心區完工時間可能會順延,預計今年下半年可對業內人士開放參觀。此外,拓展區和勉仁地塊的建設也在同步推進中,預計2021年開街營業。 (劉政寧、何超、諶佳)

(責編:蓋純、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