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連續5天無新增確診病例 新增出院16例

2020年03月01日10:09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人民網重慶3月1日電(陳琦)2020年2月29日0—24時,重慶市無新冠肺炎新增確診病例報告,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6例。

  新增治愈出院病例中,萬州區3例、江北區2例、巴南區1例、合川區3例、潼南區2例、墊江縣2例、奉節縣1例、巫山縣1例、萬盛經開區1例。

  截至2月29日24時,重慶市現有在院確診病例132例(其中重型病例7例、危重型病例4例),累計死亡病例6例,累計治愈出院病例438例,累計報告確診病例576例。累計追蹤到密切接觸者23535人,已解除醫學觀察23107人,尚有428人正在接受醫學觀察。具體情況如下:

  專家認為,截至2月29日,我市連續5日無新增確診病例,26個區縣連續14日無新增確診病例,38個區縣連續7日無新增確診病例,待排查疑似病例連續下降,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效。但是,隨著生產生活秩序逐步恢復,人員流動增加,疫情存在反彈風險。我們必須高度警惕,堅決做到防控不鬆勁,落細落小各項防控措施,不斷鞏固成果、擴大戰果。

  重慶市衛生健康委提示:各地各部門要繼續堅持外防輸入、內防擴散防控策略,深入抓好分區分級差異化防控,堅決防止疫情反彈。要嚴防謹防新的輸入風險,突出抓好重點地區來渝返渝人員管理服務,配合相鄰地區嚴格離漢、離鄂通道管控,加強跟蹤監測,嚴格健康篩查,做到心中有數、精准施策。要進一步織密網絡、做細工作,切實控制傳染源、切斷傳播途徑,嚴防新的輸入風險、新的擴散風險、新的輸出風險,一旦出現新的傳染源,要及時採取有效措施果斷處置。

(責編:蓋純、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