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戰“疫”對口馳援

重慶已派1363名隊員支援湖北 812名隊員在孝感

2020年03月03日21:49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人民網重慶3月3日電(陳琦、劉敏)“從1月26日首批援湖北醫療隊員出征,到現在為止有18批1636名隊員到了湖北,其中812名隊員在孝感。”在今日舉行的重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重慶市衛健委副主任周林介紹了重慶支援湖北派出的人力、物力情況作了通報。

  周林表示,重慶市委、市政府對支援湖北工作非常重視,重慶市衛健委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指示和“湖北所需、重慶所能”的原則,全力支援湖北抗擊新冠肺炎的工作。

  重慶支援湖北第一批隊員1月26日出征,到現在為止有18批1636名隊員到了湖北,其中有812名隊員在孝感,孝感是重慶對口支援的單位。另外,除了武漢以外,在荊門和天門這些地方也有重慶的隊員。

     “隊員裡面除了醫生、護士以外,還有專門的流行病學調查、實驗室檢測人員。這裡面中高級職稱醫護人員有975名,其中高級職稱的醫生有188人,佔了醫生總數的38.13%,這個比例在孝感更高一些。”周林介紹,按照湖北的需要,支援湖北的主要專家是呼吸科、重症科、感染專業的,有1014人,佔了醫務人員總數的65%。

  重慶市衛健委向醫療隊員調撥的醫療物資24.44萬件,生活物資12.41萬件,向湖北孝感緊急支援了ECMO等救治重症患者的一些關鍵設備。另外,湖北地區急需血液,調集了重慶的52.35萬毫升愛心血液,竭盡全力支持湖北的臨床救治工作。

  周林表示,到目前為止,重慶醫療隊參與重症救治的比例已經佔了67.23%,重慶支援湖北工作助推了湖北阻擊戰的成功推進,取得了階段性的成效。

(責編:陳琦、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