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連續7日無新增確診病例,昨日出院19例

2020年03月03日09:10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人民網重慶3月3日電(陳琦)2020年3月2日0—24時,重慶市無新冠肺炎新增確診病例報告,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9例。

  新增治愈出院病例中,萬州區9例、江北區1例、沙坪壩區2例、九龍坡區1例、南岸區1例、長壽區1例、合川區1例、潼南區1例、豐都縣1例、雲陽縣1例。

  截至3月2日24時,重慶市現有在院確診病例101例(其中重型病例7例、危重型病例2例),累計死亡病例6例,累計治愈出院病例469例,累計報告確診病例576例。累計追蹤到密切接觸者23592人,已解除醫學觀察23235人,尚有357人正在接受醫學觀察。

  專家認為,截至3月2日,我市連續7日無新增確診病例,29個區縣連續14日無新增確診病例,待排查疑似病例降至個位數,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但是,隨著企業大量復工復產,人員流動性增加,人群聚集風險加大,疫情反彈壓力不容忽視。疫情防控工作要盯緊盯牢重點人群,抓住抓實關鍵環節,不斷強化分區分級分類防控措施,進一步拓展疫情防控積極向好態勢。

  重慶市衛生健康委提示:各地各部門要進一步落實精准防控措施,加強重點人群、重點場所、重點單位管控。要充分發揮基層聯防聯控、群防群治作用,夯實社區排查和防控基礎,推動科學精准防控向社區繼續下沉,不斷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學性和實效性。

(責編:黃凌、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