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連續9日無新增確診病例,新增出院12例

2020年03月05日09:29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人民網重慶3月5日電(陳琦)2020年3月4日0—24時,重慶市無新冠肺炎新增確診病例報告,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2例。

  新增治愈出院病例中,萬州區3例、大渡口區1例、綦江區3例、大足區1例、豐都縣1例、忠縣1例、奉節縣1例、巫溪縣1例。

  截至3月4日24時,重慶市現有在院確診病例68例(其中重型病例3例、危重型病例2例),累計死亡病例6例,累計治愈出院病例502例,累計報告確診病例576例。累計追蹤到密切接觸者23612人,已解除醫學觀察23318人,尚有294人正在接受醫學觀察。

  專家認為,截至3月4日,我市連續9日無新增確診病例,30個區縣連續14日無新增確診病例,現有在院確診病例為零的區縣增至16個,疫情防控形勢積極向好的態勢正持續拓展。但是,隨著正常生產生活秩序的有序恢復,人員流動性、聚集性風險加大,再加上來渝返渝人員帶來的潛在風險,疫情反彈壓力並未減輕,我們必須按照不同風險等級防控要求,做到科學管理、分類管理、精准管理,不斷鞏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

  重慶市衛生健康委提示:各區縣要劃小管控單元,加強分類指導,科學評估、合理劃分社區風險等級,制定社區差異化管理措施,提高管理措施的科學性、精准性,確保社區人員管得好、流得動。要強化社區網格化、智能化管理,用好大數據手段協助實施有效的預警防控,嚴格落實進出小區體溫檢測。要規范居家醫學觀察,加強電梯、樓道等公共區域消毒,妥善處置生活垃圾,保持環境衛生、干淨、整潔。

(責編:黃凌、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