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已馳援湖北四批共76.75萬毫升"愛心血液"

2020年03月06日08:49  來源:重慶日報網
 

  24.4萬毫升重慶“熱血”來了

  我市已馳援湖北四批共76.75萬毫升“愛心血液”

3月4日,九龍坡區楊家坪步行街,志願者正在採血車上獻血。記者 鄭宇 攝

我市各區縣血站的血液陸續運抵市血液中心。通訊員 龐浩 攝

  根據國家衛生健康委安排和湖北省需求,重慶市衛健委緊急調拔了24.4萬毫升血液,支援湖北省的臨床醫療用血,共同抗擊疫情。3月5日下午,這些“愛心血液”在市血液中心完成集中裝運,於6日中午送達湖北恩施。據悉,這是重慶支援湖北的第四批愛心血液。

  據市血液中心主任何濤介紹,本批馳援武漢的“愛心血液”來自重慶市血液中心、萬州中心血站、南川中心血站、黔江中心血站、涪陵中心血站、銅梁中心血庫、綦江中心血庫、長壽中心血庫、萬盛中心血庫、榮昌中心血庫、大足中心血庫、城口中心血庫、江津中心血庫,含1200單位(24萬毫升)紅細胞和16個治療量(4千毫升)的血小板共24.4萬毫升血液,將分別送往湖北省的恩施、宜昌、荊州三地中心血站,緩解當地臨床用血緊張現狀。

  截至目前,重慶18家血站全部參與了血液馳援湖北行動,已向湖北援助了4批,共計76.75萬毫升血液。

  何濤稱,接下來,我市還將根據實際狀況,進行下一批次的“愛心血液輸送”。目前,全市各血站已經採取“上門服務”的採血模式,市血液中心也向全社會發出倡議,希望大家能夠挽起袖子、奉獻愛心。同時,市血液中心開通了24小時獻血服務熱線,獻血市民可撥打熱線電話17783266052、17723262086,或在市血液中心官網進行查詢、預約登記。(記者 匡麗娜)

(責編:陳易、張祎)